我们的时代 Aragorn/Faramir

这章 依旧是战前部分,王女出场(容我表个白!!

4、

阿拉贡摆弄着瓶瓶罐罐,叮铃咣啷的声音,在小房间里格外清晰响亮。贝瑞贡猛然睁开眼睛,发现外面已经漆黑,房间里明亮的烛光,映着两个人的影子。

他揉了揉眼睛:“法拉米尔大人、阿拉贡大人。”随即尴尬地问道:“已经晚上了吗?”

“已经晚上了。”法拉米尔一边迅速地扣着衣服,一边笑着:“来弄点吃的吧,我们睡了一天,也都饿了。”

“哦!我忘了,都过了一整天了,我马上去拿。”贝瑞贡敲着自己的脑袋,懊悔的走出门去。

 

“你睡了一整天?不过你好像是饿了一整天。”贝瑞贡走远后,阿拉贡问道。

法拉米尔默不作声,他抬起头,严肃地对上阿拉贡的目光:“关于贝瑞贡的事情,我身处事件其中,所以无权评判。他为了救我杀死了父亲的侍卫,无论公道与否,都触犯了刚铎法律。但是...”他话锋一转,以诚恳而哀伤的语气继续道:“但于我而言,他是我的恩人与忠诚的朋友,我以我个人的名义,请求你从轻处罚。”

阿拉贡看着他以一个完美斡旋家的姿态说完最后一句话,得出结论,如果是在大庭广众之下,自己将毫无理由、也绝不可能杀死贝瑞贡。

“你知道吗,法拉米尔?你以政治家身份说出的话,只能让别人恨得牙痒痒却难以反对,我总有种被你牵着鼻子走的感觉。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。”

他接着说下去:“我当然不会杀他。我怎么会因为一位勇士杀死了一个疯子的帮凶,要他抵命呢?”

“他们只是跟错了人,我也希望能厚葬他们。”

果真滴水不漏,阿拉贡暗暗想着。法拉米尔的盛名之下,有着天赋的洞察人心的能力,和缜密怀柔的政治手段,刚铎人不因他的身份,而因他表现出的高尚人格爱戴他。这点上,自己便相形见绌了,他庆幸自己听从了甘道夫的忠告。

“我会的。好了,现在你能恢复原样了吗?” 你刚刚的样子真可怕,阿拉贡腹诽着。

“谢王上。”法拉米尔不紧不慢地说出最后一句话,随即浮现出满意的微笑。

 

“我闻到香味了。”法拉米尔吸着鼻子,听着匆匆的脚步声越来越近。

“晚饭来了!”贝瑞贡从门口探出头来,蒸腾的热气包裹着他,以及旁边半人高的身影。“皮聘正好也过来看一眼。”说着,他推出那个小小的人影来。

皮聘穿着胸前绣着白树的制服,欢呼着跑上来。“法拉米尔大人,你的衣服穿在我身上刚刚好!”法拉米尔看着他蜷曲蓬乱的头发和矮小的身形,似乎看到了自己的过去,那个多愁善感的孩子;但霍比特人,无论年龄多大都是个乐天派,皮聘脸上的兴奋溢于言表,一定是有了什么好消息。

“说不定他们把这件衣服留下来,就是预料到还会有人能穿上。梅里呢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找到他了?他累极了,已经睡了。”皮聘掩饰不住地咧着嘴笑:“我在平原上找到他的。他一直念叨着要找王女,我就跟着贝瑞贡过来了。”

“说到伊欧玟,她也该醒了。皮聘,把王女叫醒吧,也该吃点了。”

“是的,阿拉贡大人!”皮聘欢快的跑向伊欧玟的床边。

“贝瑞贡,”法拉米尔轻声唤道,“外面怎么样了,存粮还够吗?”

“我预料着您会问,特地问了下大师傅。当初围城的时候预备了半年的粮食,如今去掉被烧的,还能撑两三个月。”贝瑞贡默契地回答了法拉米尔的疑问,然后平静地望向他,不带任何渴求赞美褒扬的神情。阿拉贡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传的微妙的忠诚感,通过两人的眼神传递着,似乎已是顺理成章的心有灵犀。

 

“就知道你们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。”伊欧玟睡眼惺忪地从床上下来后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给了皮聘一个大大的拥抱。“好香!是烤面包?”

“是的,王女殿下。”贝瑞贡从纸袋中拿出焦黄色的长面包,递给了伊欧玟。“物资匮乏,所以只有这种可以吃了,各位只能适应了。”他语带歉意,“而且我们没有桌子。”

小麦的温暖香气弥漫了整个房间,明黄的烛光更撒上了一层外壳,单调简朴的面包似乎泛着油光,像黄油融化的色泽。伊欧玟接过面包,掰开了一半,分给皮聘,“都吃吧,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,我们也得把吃东西,特别是在还有这么好的面包可吃的时候。”她幸福洋溢地捧着面包,借以温暖手心,丝毫不顾睡了一整天的乱蓬蓬的淡金色长发。

“面包才是战士的食物...”她一边粗略略地咀嚼,一边含混不清地说着:“特别是又干又硬的黑面包最好...这个...嗯...太软了。”

阿拉贡望着法拉米尔映在烛光里柔和的面容,不无忧伤地拍拍他的肩:“越是美好,就越舍不得失去。”法拉米尔回头望了望他,半边脸上被阴影覆盖。

“敬自由!”阿拉贡举起面包喊道。

“敬自由!”五块面包碰在一起,像践行的烈酒,似乎每个人都微醺着,相信着明天将会降临,黑暗永不蔓延。连法拉米尔也迫使着麻痹自己,笃定仍有曙光存在。

希望使人陶醉,越深信于此,就越充满盲目的信心。法拉米尔想着。

希望使人清晰,怀抱着光明堕入黑暗,胜过让黑暗浸透迷茫的内心。阿拉贡想着。

 

 

怎么说呢,觉得两个人总有种互补的差别,阿拉贡还是比较乐观坚定的主战派(淡化了一点他在原著里的忧郁气质),小法有一些受到他父亲的悲观主义的影响,所以总有种悲天悯人的感觉在(但绝对不是白莲花...也许是不动声色的理想化的中二少年23333)

以及王女这章OOC了,露珠悔过,露珠会改(只是想活跃下气氛。。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t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