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时代 Aragorn/Faramir 5

5、法拉米尔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醒来的,但无疑,昨晚一定睡了个好觉。可能是阿夕拉斯的作用,也可能是暖融融的麦香的空气,或者是对前景太过乐观的估计;不管怎样,是时候走出天堂般洁净的病房,去面对真正的、千疮百孔的现实了,他无奈地想。

窗外透进不甚明亮的灰白色光线,把这里的一切都照得苍白无力。外面的黑云肯定还没散去,四周似乎都寂静无声,因为压抑,或是恐惧。一道淡淡的光线越过他,照在伊欧玟的病床上,即使经历了战争的残酷,她的眉宇间依旧是晴朗的,但比他曾经见过的她,又多了几分英勇和坚强。也许,还不是绝望的时候。

他蹑手蹑脚地移下床,阿拉贡的医术发挥了作用,他减轻了大半的伤痛,已经能够不太平稳地走路了。对了,阿拉贡,他想起了那个登丹人,像太阳一样,不加解释的将他对胜利的信念灌输给每个人,燃烧着,耀眼地散发着光与热。他生来就是一位领袖,比自己善于领导他人,影响他人,乃至控制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披好了斗篷,他将自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隐藏起来,推开吱呀作响的木门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一个带着睡意的声音响起。

“出去看看,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气。”

“好吧,那你先去,我再睡一会。”说着,她又用被子蒙住了头,蜷起身睡着了。

法拉米尔轻轻掩起门,把沉沉的倦意关在门内。

时候已经不早,天气依旧阴沉。路上的人们都行色匆匆,来不及悲恸,也来不及徘徊。善后的事务都迅速地、有条不紊地进行着,预备着下一次大战,也许也是最终一战。

一切都平静得让人心惊,法拉米尔不得不承认,在他浅薄的阅历中,从未见过大战前的场景。也正因明白自己的弱小无力,他才那么殷勤的想要从甘道夫那里获得更多的知识,不断地用知识与书籍使自己更智慧。但他清醒地知道,知识不能给自己强大的力量,它们终究不能在这里派上任何用场,为了刚铎,自己不得不将领导权拱手让人。

没有人认出他来,但他无意识地又将兜帽拉得更低。

 

不远处就是军营,终于有了清晰的、坚盾一般雄壮的声音传来,给路过的行人平添了几分安心。法拉米尔走进那扇厚厚的被烟火烧的焦黑的门,一旁还有未被清除的带血的头盔,鲜血干涸,银光熄灭,连白树的标志都被砂砾磨得模糊,惊醒了浑浑噩噩地走进来的人。

“谁?”一旁的守卫走上来用剑挡住了他,疲倦地问道。

法拉米尔缓缓拉下兜帽。“我只是来看看,别告诉任何人。”

“摄政王大人?呃,好的。”守卫退了回去,放他进去。

 

里面似乎是另一个世界,正在热火朝天地备战。战士们擦干血迹,走出迷雾,又重新操练起来,虽然与战前相比,明显稀疏了许多,但却更热烈、更高涨。两两之间,充斥着互不相让的刀光剑影,以及惺惺相惜的感念。

只有那个人,才能让他们即使面对死亡,也毫不畏惧。

果然,他的视线顺着人群最聚集的地方移动,一个由密密麻麻的人围成的大圈,正传出吵闹的欢呼声,不停有人挥舞着手臂,握紧拳头呐喊。

“帮个忙拿一下,这是阿拉贡大人的。”一位年纪不过十五六的新兵从他的身旁飞跑过,塞给他一团衣服,奔向外面的树林。

接下衣服,法拉米尔从人群中屈身挤进去,“你踩到我的脚了,长点眼!”一个人骂骂咧咧地收起自己的脚,让他通过。“很抱歉。”他就站在了三四层人后,伸长脖颈,向里望着。

阿拉贡正和一位强壮的刚铎武士摔跤,也许是来自人本来的野性与勃发的阳刚之美,更能点燃这群以战场为家者的激情。“贺刚!贺刚!别让他小瞧了刚铎人!”“阿拉贡!”“大步佬!大步佬!”听到这个名字,他忍不住想笑。

圈内的两人正扭打得难分难解。干燥的黄色沙尘被沉重稳健的步伐震起,弥漫了灰黄的一层,空气里也充斥着尘土的气味,粘在人汗湿的皮肤上。他们对峙,闪避,跳跃,挣扎着奋起。

两人都赤膊着上身,贺刚,他记得了,是勇猛的骑手和传令官。他有着遍布伤痕的淡黄色皮肤,是公认的最强壮者,连续赢了最近的几场比赛。现在,正用他有力的手臂将阿拉贡从地上拖起,准备摔过他宽阔的肩膀。阿拉贡比起来,虽然是精壮有力,但毫无胜算,似乎就要被放倒在地了。

法拉米尔饶有兴趣看着阿拉贡会怎样扭转局面,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,阿拉贡不会错过这个提升自己威望的机会,也不会在这样重要的场合让自己颜面尽失。但同时,隐隐的担忧也逐渐产生,无论哪一方赢,都会不可避免地带来争端。而且,如果阿拉贡受了重伤,他不敢想象。

在他走神的那一刹,阿拉贡被举到空中,突然以精灵般敏捷的速度挣脱束缚,双脚照着贺刚的胫骨踢去,双手反扭,迫使强壮的战士突然失去支撑,膝盖屈下;同时,被扭的双手也使贺刚疼的咬牙切齿,开始冒出冷汗。

阿拉贡突然停下了,就以原来的强大力道,保持着对峙的姿势。贺刚的眼快要睁得迸裂,“三,二,一...”他听到阿拉贡默数着,“我们打平了。”阿拉贡松开钳制,抓起贺刚的手臂,共同举高。欢呼开始响起,“阿拉贡!贺刚!阿拉贡!”人群开始涌向他们,尖叫、大吼以及无数挥舞的手挡住了法拉米尔的视线,但他看到,贺刚眼中的不甘和愤懑在慢慢消失,这个并不真实的平局依然安慰了他。

阿拉贡走出人群,身后是贺刚。阿拉贡古铜色的皮肤在赢得比赛后显得更加...耀眼...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到这个词,但无疑,这时的阿拉贡,意气风发得像一名战神,健壮的身躯,高强的武艺,人们的拥趸,眼中熊熊燃烧的信念和意志。法拉米尔无法阻止自己注意到他的身躯,健康而强健,肌肉脉络分明, 充满力量、野性和美,滚烫的汗珠从脸上、颈上、胸前滑落,被朔风掠走。

他在找着什么,目光在人群中梭巡。风在一点点剥走他的热量,法拉米尔感觉他似乎开始微微颤抖。

哦!衣服!!法拉米尔突然反应过来,阿拉贡的衣服不是扔在一旁训练场的尘土上,而是交给了那个新兵,然后被递到了自己的手上。 

他急切地从人群的空隙中挤过,跑向阿拉贡。

突然,他放慢了脚步,拉低下兜帽,像一个普通的路人一样缓慢走过去,“阿拉贡大人,您的衣服。”他不动声色地为阿拉贡披上去,准备悄悄地离开。他不会记得把衣服交给了谁的,他想。

法拉米尔转身快步离开,赶一个匆匆的约定似的,没有人看到他的脸。然而,他的左手突然被一只有力的手攥住,“法拉米尔,别走。”

他始料未及地对上了阿拉贡的目光,刚刚他那么肯定地拽住了自己,但破绽出在哪里?阿拉贡不可能看得见自己的脸,或是身体的任何一部分,只有一个灰色的背影。

 

 

依旧保持周更,虽然露珠不知道为什么舍不得弃坑,这就是爱啊!

但倒计时一百天,露珠在努力上最理想的学校!以及,谢谢鼓励的亲们。

评论(10)
热度(2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t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